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

還好有你在


近來的心情飄忽得完全不像話,而對學習的熱誠,也似乎已完全被生活淹沒,甚至連丁點的餘溫也探測不到。而對於沒那麼親密的朋友,我也失去了聆聽的心;我曾經問過自己。我不禁要問我自己,如果我連一直重視的這些也沒法投入,那麼,其實那積極樂觀的何文諾,還存在嗎?
~
終於我還是鼓起了勇氣,從這洪流中撤離。有些時候,堅持反而是懦弱的表現。當一個人已經身心俱疲,還日復一日地過著之前的生活,那麼不是一種逃避嗎?否定自己的問題,或是不願付出代價讓自己恢復過來,算是真正的勇敢嗎?
~
不過其實讓我勇敢的不是我本人,而是你們。35日晚,我的心情是多麼的灰暗,像是看不見光明。也就是在這天的晚上,我先後收到你們的邀約,都是說在37日要見見面。那種窩心,是暖透了我心坎的深處。這兩個人,一個是最容易讓我放鬆下來的人;另一個,則是最容易令我忘卻一切、開懷大笑的人。
看望310日的mid-term,我有想過是否赴約,但我想到一句:「如果連自己的心情也弄不好,那麼又那有動力好好溫習?」
~
37日,對我來說,確是一個轉捩點。雖然你們都沒具體地做什麼,但主動的陪伴已經是最好的禮物。曾經有一個名言叫:「人之所以覺得寂寞,有時並不是因為沒有人關心你,而是你重視的人沒伸出援手。」在這個忙碌的時代,能有兩位好友在你提出要求前,便選擇與你相伴,那不是最美好的事嗎?
~
最後今日的mid-term 雖然只準備了12小時,是我平日溫書量的三成,但幸好效果仍算不錯;我慶幸自己作出了正確的決定,沒再勉強自己已經脆弱的身心,而是把選擇重擔都在這場挑戰之前,好好釋放。
~
還好有你在 讓我喘息悠閒下來

就算身處洪流中 安然能無礙

你是這段鐵路歷程 無比慷慨

我出走一趟 創傷暫時拋開  [ 載我走 謝安琪 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