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

關於SMS 的幾個小習慣

我的手機,SMS仍是以一個個獨立出現的形式出現的,而不是像Iphone 那般,擁有一個對話框。幸好,手機的存量是近乎無限,因此,我有一個與別不同的習慣。
~
平日傳短訊時,我的反應多是即時性的;而忙碌時,有時只會是一句短句。但在回覆過後,我並不會立即移除訊息,而是轉移到一個叫「buffer 」的資料夾內。
~
這個小小的buffer,卻有時能為友人帶來最貼心的感動,因為一來我像是記得了朋友的事情,還能記著關心對方。還有的是,我在清理這個buffer box 的時候,往往是一至數天後,一個心靈放鬆的時候。我在會此時送上一或長或短的問候。而就是因為心靜,此時所發的SMS 才是最能感動人心的。
~
一些關於朋友生命上重要事件的短訊、一些別人對我的激勵,我是會永久保存的。這些生命的故事,會被編入手機中的另一個資料夾。偶然我會拿來翻看,回味當年的時光。3年來,這三百多個SMS,我一直留著在身邊。
~
有不少人問我,我為什麼會有兩部手機。能同時給3Peoples 的人發短訊,固然是一個原因。但我選了兩個型號如此相像的手機,還有一個原因的。就是我定期可以把2個電話的所有資料「同步處理」。所謂同步處理,就是把它們變成對方的Mirror,那麼,我就沒那麼容易遺失那些珍貴的短訊。
~
一年前,有人笑我總是廣發短訊,所以漸漸地學懂了不回覆我。有時如果太多人回覆,也會應接不暇。我會永遠多謝妳的一句:「SMS is personal,如果你想很多人也知道一件不那麼重要的事,facebook 才是你的地方。」所以我學懂了在偶然想起某個朋友時,才給對方一個短訊。
~
所以我也在此說一句:從今日開始,就算是一個「早晨!」或是一個「hi!」,也不會是一個Mass SMS,而是對你的一份關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