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

心情日記 - 轉捩點


心情日記[1]
~
回望剛過了的一個學期,我可說是滿意了。這個學期,我選擇了挑戰6major2個精算試的組合;這其實算是我給自己的一個挑戰,雖然對比起做大事的人,這只是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,但我是很認真看待這次的「小考驗」。
~
最後,雖然我還要在final 期間搬離自己從一歲起的居所,到一個我去年「與朋友對話」系列[2]中才認識、然後愛上的區份;但我總算還能好好的考好這8個試。也許是因為我能在適當的時候向額外的工作say no,讓我不致重演Year 2 上學期因為時間分配失當而崩潰的慘事。這個學期,雖然很忙;但真的很充實。
~
我真的後悔的事,其實只有一件:我很多時沒「專心」上堂。我的「專心」定義其實與常人有點不同,我對自己的要求是「懂的可以遊魂,不懂的要立即專注」。這個學期,我完全做不到。有時是因為趕功課而整堂沒能專心聽課,有時卻是因為自己沒控制好手上的電話,讓自己在不恰當的時候,也與別人SMS。到了學期完結之時,雖然我真的能把大部分的內容補回來,但既然教授在場,我怎麼會沒好好聽課。再一次「專心」,是我為自己餘下大學生涯,所定下的一個要求。有好朋友看對了:「雖然你上堂仍然像year 1 般,隻字不抄;但我看得出來,你的心態,改變了。」如果沒了這提醒,也許我連我變了,也不曉得。
~
雖然友誼本來應該是具有雙向性,但這個月我確是沒怎支持朋友。我知道有時短回可能會令人不快,但感瀲有你們的體諒,特別是Quality 與阿四,還有Helen。雖然妳們經常說,平日我對人好,有些時候應該要有「回報」,但其實我也沒為你們做什麼。今日在清理SMS 時,看到妳們長長的SMS,心中總帶幾份愧疚。在這個高壓的環境下,壓力頗高時我會選擇與人傾訴;但當情況不容樂觀卻仍有轉機則獨力奮戰;全然崩潰時則會與友盡訴心中情。但就是因為這個特性,偶然我也會忽略了身邊的朋友;而願意被「揮之則來、呼之則去」的人,委實不多。但我可以很肯定的說一句,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,我根本不會捱得過去。當然,單程路是行不通的,所以從此之後,我會重新去重視,並且更重視自己的付出。
~
還有的是,近來的記性實在很差,所以如果有飯數未找,或是說了要約你但未暈風聲,請私下再聯絡我;我絕非不願意或無心記住,只是近來發生了太多的事,這些活動安排,有時真的照顧不到。這30天,因為我的心情已經不能再承受其他人的故事,在這處,我向信任我、找過我但被我拒於門外的幾位朋友,說一聲:「對不起,希望你明白我的苦衷吧。」
~
一切,就在這處結束;
一切,都是新的開始。

寫於2012510
新居正式入伙翌日,Year 2 挑戰完滿結束之時。


[1] 我對自己「心情日記」系列的要求是比一般文章還要低的,所以組織會更鬆散
[2] 「與朋友對話」是20115月至9月的一個「計劃」,除了不停地與朋友單獨對話外,多數選址還是會在我或是對方所居住的區份,以逐步了解香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