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

轉眼兩年

也許妳一直認為,妳對我的影響其實不大;但我想說,其實妳可能改變了我的一生。想當年,我認識的大學生非常有限,實在找不到什麼支援;所以當年ODAY大膽地拿了守在HKU 明華COMPLEX 樓梯底的妳的Contact
~
事後證明,這也許是我做得最對的決定之一,如果沒有妳,也許我也不會進了CU IFAA,一個我至今仍然無悔的決定。我最欣賞的是妳那持平的態度,在MSN 的對話之中,妳的身份不再是一個HKU 學生,而是一個單純的引路者;沒有任何人要求妳這樣做,是妳的熱誠推動了妳自己,是妳最後讓我覓得「所愛」。
***
還很記得妳曾經說過,「唔同U的朋友,好難KEEP 到。」我一直也記住妳這一句話,嘗試去突破這個限制。到了今日,我可以肯定地說:「我與其他U 的朋友的情誼依舊。但如果妳當年沒說過那一句,我相信我不會努力地維繫,也不會有今日的結果。所以算起來,我還是應該多謝妳。」
***
到了今日,妳終於Year 3,而我也來到了Year 2。我相信對妳的那份熱誠最好的回應,不是什麼,而是把這一份心意延續下去,把這份「愛」傳給新生。讓新生找到自己的路向,看著他們的成長,是我們可以送給新生的最大禮物。
***
「係大學之內,有時你當人真心朋友,對方只係當你水魚咋;始終都係中學同學最真摰。」我完全明白妳這一番說話,也很感激妳的提醒。但我始終覺得,在愛裏我沒有懼怕。如果有人笨得把真心的朋友當成水魚,那麼只是他不懂珍惜;把一個可伴一生的同行者,當成只能享用一次的「水魚」,吃虧的,其實只有那位騙子,而你只是失去了一名虛情假意的「朋友」。
~
我愛我的每一位朋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