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

(二次創作)Love me if I am ____


聲明
~
今日在校巴站隨手接過一份「廣告」,定睛一看,原來是一篇文章。文風有幾分似我,所說的內容也有幾分貼近我的中心思想,由於似乎此文是一隱藏campaign 的產品,作者並暫不可考。我大約猜到他在宣傳什麼,我想你也不介意有人二次創作,代為宣傳。
~
但如果版權持有人希望我撤回文章或加入創作,請email hippoericho@gmail.com
***
「我們還是分手吧。」她含著淚地說。
他凝望著星空,在問自己,在當她男友的這段時期,即使表現未臻完美,也遠在合格之上,為什麼會有這麼的一天?
「你真的很好、很可靠;可惜的是,你太認真了。我們才二十歲,難道我們要長跑十年嗎?我還很年輕,我想多看看這世界。」
~
意外的是,Chris在聽到這個消息沒什麼激烈的反應;相反,他只是流下兩行眼淚,輕撫她的面頰,然後用憐惜的眼光看著靜兒。靜兒看著他傷痛的面孔,心中也明白他是一個理想對象,她在心中輕嘆道:「可惜,你太認真了。對不起,Chris。」與Dan 相比,Chris只可說是一個呆瓜。只要與Dan 在一起,幽默風趣的他永不會讓她苦悶半晌。能與系中風頭躉Dan拍拖,這也許也是靜兒心中深處一直渴望著的機會。
~
「妳知道他已經有女友了嗎?妳真的相信他已與Jezebel分手了嗎?他Chris 最後的忠告只換來靜兒一句看似有情卻無情的話:「對不起,Chris;你好好照顧自己吧Chris 只得怔怔地站在那兒,目送靜兒。
~
當美麗動人的系花與風趣幽默的風頭躉公開了關係之後,他們很快就成為了系中的「模範情人」,他們的情史,似乎已經沒有人記得;或者沒有人會提起。而他們的每一天,也許「浪漫」二字也不足以描述:在沙灘砌I LOVE U ,在大學歌唱比賽中憑歌寄意已算不上什麼;Dan還加上了一連串「愛的check-point」遊戲。靜兒彷似被愛包圍,幸福像是永不會離開她。
***
浪漫的代價,是靜兒已經很久沒上堂了;而明天就是Mid-term 的日子,靜兒在盡最後的努力,希望能勉強在Mid term 取得一定的成績。可是,Dan 在此時卻敲上了靜兒的房門。「出去玩嗎?」「不了明天要考試啊。」「我知道啊,但這可是我們第一個萬聖節啊!」靜兒看著Dan 那閃亮的眼睛,便知道他又有鬼主意,便放下了書本,為故事的下半段揭開了序幕
這一晚,是靜兒完全付出自己的愛的日子,浪漫中帶幾分刺激與神秘;兩人的關係,彷似是昇華了。
~
下午三點,當靜兒仍未收到Dan 的短訊,她便開始從昨日的激情中慢慢醒來,害怕Dan 真的是不理她了。而Dan 的電話從這一刻開始,就沒停過震動,最後Dan 投降了。「Dan,你」「小姐,拍拖是需要空間的。別像AA膠般粘著我,You are killing love, you know?」「昨晚又不見你這樣說?」「曾經擁有,快樂過,不是夠了嗎,何必苦苦糾纏?」靜兒瞬間淚如決堤,也不管得那麼多,就在校園人群中穿插飛奔。她曾經以為,「很天真很傻」只是一個開脫的理由;想不到這刻竟成了她的最佳寫照。
~
也許在那場狂奔中,靜兒真的遇上了不少認識的人,消息很快傳遍朋友圈。每個人也在竊竊私語;只有一個人靜靜地淌下了淚,而心中則在淌血,那就是Chris
~
悲傷的靜兒看到那熟悉的八位數字,才醒覺當日自己是怎麼的絕情;隨著第三十一次的鈴聲響起,她猶豫地接了電話,僅存的自尊讓她吐出了一段自己也不能相信的話:「對呀,我就是幼稚。你為什麼還要來找我,是要來取笑我嗎?」說畢瞬即泣不成聲。斷斷續續的手機訊號讓細心的Chris猜出靜兒的位置。當Chris 看到靜兒像一隻受傷的小兔般躲在一角,他便悄悄地蹲下來,把靜兒緊緊抱入懷中。
~
靜兒哭得整個人也在顫抖,眼淚看似沒有可能停下來。這眼淚的成份混集了悲痛、後悔與感動,如果有人嘗過,他也許會說這淚水鹹中帶苦,苦中微甘。而靜兒在這一瞬間,才頓悟原來自己從來也不知道 什麼是愛。
***
原文連結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288085581240243&set=a.288085577906910.62049.287090894673045&type=1&theat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