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

心山

當你見到呢篇文章的時候,就代表你已經進入咗「中度設防」的地區。你可能係facebook 上的「已登記讀者」xanga 的用家或者係手持blogspot link 的朋友。或者我先係呢度解釋一下,點解我最終都決定要用呢種形式發文。原因係舊年有朋友話過,有一個唔太了解我既人睇完我的文之後覺得我串;亦有時有d野,我只想與真心想聆聽的朋友分享。2011 年回顧第一稿的失敗,表明咗其實我已經唔再願意俾普羅大眾聽太多,所以最後有呢個決定。
=========
或者有唔少朋友都知道,我極可能會係半年內搬去屯門,一個我在過往一年慢慢愛上的地方。好多朋友問我點解要搬,我會答「套現、要新D、大D有會所」。呢D 全部都係真相,但點解要套現?背後其實有更深的原因。
~
你們不要急著來安慰我,因為以下其實是一個好消息,雖然看起不是:
我爸媽終於決定了完全不再往來。
從小六開始,我就在一個已經名存實亡的家庭長大。小六前,我以為自己擁有一個爸爸;後來才知道,其實我是擁有半個,因為爸爸是有兩頭家的。由於沙士年代的失意,爸爸更變得暴戾,家暴偶有發生。在逐他出門後,還有一段時間他是威脅要殺死我們的。這一切到了中三才稍息,在這五、六年,媽是撫養我的一位,而爸還會定期與我們用膳、亦有支付部分家用。但三人一起時,他們總是經常黑面;而另一些時候,總免不了數落對方。偶然的相見帶來的,是壓力多於快樂。
~
爸爸的Home B 是在同區的,所以經常會回來,為媽總會帶來一些心理壓力。而因為我對中西區太有感情,一直不願搬走,我承認我自私。在踏入2012 年的12月,我決定要改變了。之前的「與朋友對話」計劃,或多或少也讓我認識到十八區,所以我最終的決定,是屯門
~
我曾經問過不少人,屯字的速成碼是什麼,但很快就忘記了。直到有一次,有朋友說:「你成日入屯門搵靈感,屯門分明就是你心靈的深山。」雖然有點難明,卻令我永遠記住了。或者這座心山,就是要讓我媽與我的心能在山中休養生息。
~
在這次搬家以後,我媽將同時放棄工作,安享晚年;我爸說,在此之後,見我的時間將大幅減少,他也會失去進入居所的權利,所以不會給任何家用。少見了,摩擦也會減少。而在這個轉換期,我可以預見,整個家庭仍會有餘震。但當我安坐心山,一切也會好了。
~
P.S. 年多以來的經驗告訴我,我目前的教會並不太適合我。也是時候乘這機會作個新嘗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