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

2010年回顧


引言

2010年於我而言,感覺好像有十年之長。從一個頹廢的拔尖生,到一名發明者,再到了一名FRESH 到有草香既大學生(C. Lau, 2010a),最後一SEM 終了。所過的生活,確實有了無數的變化。可以說,今年我的人生充滿著轉捩點與突破,但亦可說一句,其實並沒有。因為這已成為了一常規。今年的回顧,原想像去年般分事件篇和情感篇分別刊出,但我在考慮後發現,這根本是不可能,因為我心靈遠比去年完整,事件和情感不再割裂,自然難以分別成篇。

群體以時序排列

PCHAN F7 的朋友們 (The Natalies’ Series)

2010年最初的兩個月,我只是陷於一個完全混沌的狀態,因此在此略過不提。無可否認,不用AL 是我一生之中最大的幸運之一,但感覺其實總像缺了一頁。作為一個EAS 學生,當然有得也有失。(O. Lam, 2009; C. Lau 2010b) 今年的新關係之始,是來自一班補PCHAN F7學生,我當時的感覺是,既然我無法親身感受AL 的一切,不如我先結識一群AL 生,與他們同行這路,對AL 也會更有認識,原本這動作,其實是來自一種帶點自私的動機。但十分幸運地,我剛好遇上的是一群很好的朋友,在過程中,我慢慢交出心來,在高考時真心地給予支持,分享他們心中的一切感覺。無數的電話和SMS,就成了我們友誼的最好見證。於我而言,認識到你們絕對是我的福份,但可惜的是,你們都入了HKUUST等大學,沒有人來CUHK >.< ,令我好寂寞啊!話不多說了,因為以往的XG 也打了不少,說太多的話其他讀者會被悶壞的了。 XD

AYD福建團助理導師們

3月至4月的兩個月,我們的確親如家人XD 天天見面,分享在準備旅程之中的困難,一起面對各樣的難關。一些比團友們更為不成熟的導師,一些比較麻煩但可愛的團友,都成了大家在酒店內每日討論的話題,更難忘在土樓之中四人同床的情景(S. Ching,2010) (總會的幹事別想多XD)。多謝大家一直容忍我這不懂事的小孩。我才會茁壯成長。不過,近來約的RE-U 都沒這樣齊人了,回SMS 的人也少了,不禁令人有點兒失落。

AYD 福建團中西區的團友們

不知為何,我在打這標題時想起了在土樓練習表演當中大家發火的一幕,腦中第一個圖像竟是WINNIE 跑回ROOM 的情景XD 好有幸能有你們這一班團友,雖然好像沒有人比我年紀少,但大家都對我不錯XD 不否認的是,在交流團時,我有點忽略了你們,因為忙著處理助導們的事。老實說,在沙灘戲弄我的一幕,到現在我還有點不快,在福建的時候,我一度認為回港後不久,大家將會完全淡出對方的生活之中。但在回港之後,大家的友誼倒不減反增。互訴心事呀,一起唱K(想起了李香蘭)呀,一起HOT POT等快樂時光是想起來也是極幸福的。想不到這一旅還令我多了兩位真心朋友,也證明世事是難以預料的。

SSPC

一段我永遠不可能忘記的經歷,我要感謝身邊的每一位,為學校,為我帶來如此大的榮耀,如果我能找到人接手再辦,這可能確可以大大造福人類。但大家生活忙碌,很難再投放數以千計的小時去往前進發,這點我也明白。獲獎之後,一直出現於報紙,電視與大學去PRESENT,這經驗,可能我一生也沒有第二次。SSPC,是為我重拾信心的一次寶貴經驗,是重新引領我返回正軌的一次完美修正。

其實,到了今日,我再回看當年的一篇「SSPC — 第三代主將的故事」(http://hippoeric.xanga.com/728589972/)。我心中仍有一份激動的感覺。這一份奇蹟,是我永遠也會心存感激的。
JUPEAS

其實我知道,在課程中,有人對我的評價是太熱情,甚至僭越了新相識朋友之間的界限,讓人感到不太舒服。這可能是來自我的一個信念,就是如果是真的可能成為知己的人,是不可能因此離開的,但如果該人感到不快,也就是說他根據不會成為我的知己。因為我要去上海,我損失的是一個星期的相處機會,因此,我只得犧牲部分人對我的觀感,為求找到真正的好朋友,因為我認為,如果以傳統的方法,我只會難以認識到新朋友。時至今日,我仍無法下一個定論,當年的這一種方法是對是錯。不過,我覺得最少在這一刻,來自EAS 世界的好朋友並不少,我的方向,最少不是一個完全的失敗。在大學最初的一個學期,其實也有不少支持是由其他EAS生送來的,令我可以克服最初的恐懼,你們的重要性,其實很高 ^^

崇基學院

這個基督教的書院,的確令我更愛中大。STOT 的系統,週會的特色,與相對更純真的學生,的確令我以身為崇基人為榮。

崇基學院迎新營 (CCO) 「小利家族」

到這一天,我仍然認為這是我一生之中最愉快的一個營,是我初入大學最好的護盾。組媽西瓜和CANESS 二人的化學作用其實十分奇妙,西瓜以一個熱情的形象令我先放下擔心與恐懼,而她柔弱的一面,又展現出她是一個有內心情感而不怯於揭露之人。CANESS 是一個很好的心理引導者,一個很成熟很穩定的好組媽,西瓜負責引領氣氛,CANESS 照顧需要,已經是一個極佳的基礎。組爸楚皓,你身兼要職,不可完全投入組內,是一個限制。你其實是一個很好的組爸,而且確是一個很搞笑的人。只是你的發揮受職務所阻,有點遺憾吧,不過,這或者是每一個身居要位的人的必然宿命吧。但只有組爸媽,是成就不了一個完美的大O ,尚有的,是主節 (參見「CCO粗記(http://hippoeric.xanga.com/732444866/)) 與組仔女的完美。組仔女們的關係與配合,又是令我這大O難忘的原因,MICHAEL 與我,在內心的世界近乎一樣,萬事之中,有三千之多根本無需說出口,大家已心領神會。充滿風度的MING YEUNG,帶半點憂鬱的IVAN,一個盡心投入大O的「日理萬音」音樂家Artemis,加上又一個盡心投入大OJESS,一個帶領全家氣氛的PETER,一個真心透露自己的搞笑WENDY,一個笑點奇低的SALLY,天生一對的茄同圖圖,GAG 王之王的偕,令這小利家族極為和諧,從而打開了我的大學生活之門。

CASE COMP

雖然CASE COMP 在成績上,可說是一無所得。但我們4個人的共同努力,互相討論,真的盡心盡力地去弄這個CASE COMP,完全不後退,完全不FREE-RIDE,這精神是千金難求的。可能是報告出了一些根本上的錯誤,但這不代表什麼,因為大家彼此之間合作的過程,已經令我相信,如果我們將來4個人一起開一間公司,建設性的討論必然不斷,而最後一定會取得重大的成功。

IFA 精算系

最初,其實我擔心這系是屬於「冷系」的,擔心所聚的是一班不問世事的「數人」,但事實是,我發現這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。大家互相支持鼓勵,討論題目(可各持己見),有時甚至有分數上的較量,這就是我嚮往的大學生活。當中一起「對付」ANDREW 的日子,確是大家的共同回憶,(p.s.至於美好與否,或因人而異)。老實說一句,我覺得我絕對是入對了系,內容是我感興趣的(不論數學部分或是商業部分),其他系我也許也會讀得來,但絕不會如斯快樂,而如果我真的入了醫科,我相信我現在的生活會是痛苦的。DSME大家一起做PROJECT,大家認真的態度,我一直銘記於心,雖然我們或真的是10段片之中看起來最平凡的一條,但我相信我們付出的努力絕不平凡。我們只是猜錯了別人的方向,而絕非我們不濟!

崇基團契

一個令我不會在中大迷失自己的組織。在團中,弟兄姊妹真誠的態度,彼此勸勉的過程,令我下定決心,四年內都不會離開CCF,傑仔的支持更令我在IFA 的路上走得更好。大KEL 所說的成功,WALTER 與我分享的成長,時間雖短,但已烙於心中。每週的唱詩時間,更令我有一種全身放鬆的感覺。雖然每次的相聚,都會令我直接或間接地使用了6小時。但我覺得,這絕對值得。

UGFN

我心知,這其實是一個其實很多人都很討厭的課程,但我卻在當中找到箇中樂趣。我本身是一個酷愛思考的人,但在UGFN 之前,我的思考其實有點混亂,亦少了一些根基,令我思考有欠全面。在UGFN 之後,在討論之後,我的感覺是,自己的思考能力,LOGIC 能力,以至溝通能力都有所提升。對CLASSIC 多了的認識,是提升了我的個人質素。多謝Dr. Chan 的指導,常與我談天,令我的思維漸近成熟。我突然又想起了一句,胡適所說過的:「被孔丘、朱熹牽著鼻子走﹐固然不算高明;被馬克思、列寧、斯大林牽著鼻子走,也不算好漢。」這句一直也在我的腦海之中,令我對權威所言之事,長存質疑。(當然,在接受這句之前要有獨立的思考,否則就是盲從胡適了。) 因為我覺得在UGFN 得到的很多,所以才如此希望擔任PASS LEADER,把這份感覺傳下去。雖然不會有太多人接受,但只要多一個人,我也感到滿足。

中大老師

最後我想說的,是中大的老師們。雖然他們有不少在職級上算不上PROF,但在我的習慣上,我會稱他們為PROF。因為他們有的是熱誠與能力,是我很多中小學老師沒有的熱誠或能力,這令我心中有一種尊重,覺得雖然大學未給予他們一個PROF名分,但在我心中,他們已經是100%PROF(至於為什麼大家沒聽到我叫ANDREW PROF., 是因為「ANDREW」 在IFA 人心中已是一個更高級的尊稱了XDDDDD) 沒有這些PROF, 我相信我的大學生活不會與中學生活相差太遠。我知道不少HKU 的學生就沒有這個福份了XDDD(HKU學生別打,是你們的人說的XD) 這令我感到,我入中大,是一個絕對無誤的選擇。在全文之末,如果要我說四個字,我會選擇說

我愛中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