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

迷失的一瞬間


近十多日一直在寫文章,而近來的一篇,「請順心而行」,就是說我們在這個世界之中,不應該迷失自我。但在昨晚在寫「開心公園」的過程,我卻一度忘記了自己最初開始這段旅程的目的,就是分享內心中那一份最真摯的情感。
~
寫到這裡,雖然只有十多日,但我相信,我其實已經累積了一批「讀者」。於是,寫「開心公園」一文的時候,我內心竟然是有點恐懼,因為怕的是,有人會覺得我過於自大,而決定不再看下去。其實近來,在刊出的一刻,我已經預料到那一篇文章(如「我們的人生,不需要分散風險」與「請隨心而行」等)會令更多人有感動,從而分享出去。而那一些(如「最接近的距離」與「網上的世界,一點也不虛擬」),則會比較少人認同。
~
我有想過,以後只寫那些「高收視率」的文章。但過了一分鐘,我拒絕了這個「魔鬼」,如果我出文章的目的,只是為了吸引收視,得到他人的認同,而不是分享自己的多面。那麼,我覺得,我是在犯一宗騙案,騙他人我就只有那一面。而誠信,永遠是我最重視的一環。
~
最後,每次令我敢於發文的原因,往往是「Shall we talk」之中的兩句:
~
「難得 可以同座 何以 要忌諱赤裸
如果心聲真有療效 誰怕暴露更多」
~
難得,在這茫茫的人海之中,可以遇上你,在看我的FB NOTE。如果分享內心,真的是會令他人得到愉快與滿足,那麼,我又有什麼值得害怕呢?
~
如果真的有人,決定要離開這個「開心公園」,我是「無能亦無意」去挽留對方,無能,是因為選擇權是在對方的手上;而無意,則是因為彼此的價值觀,應該有一些根本上的不同。如果我寫文章的目的,只是為了取悅他人,我倒不如從此收筆。
~
偶爾回看,自己在XANGA三年前所寫的一切,真的會恥笑自己。我經常有那麼的一股衝動,要把它們移走,但我始終也沒有這樣做。因為那些文章,的確反映著自己三年前真實的自己,拒絕讓別人再進入,是一種不願對自己的過去負責的行為。
~
近來,我有一直看回自己近一個月所寫的文章,我驚覺,自己為何會在短短的日子之中成熟了這麼多。有時我甚至懷疑,在寫文章的,到底是不是我的真我。不過,我可以肯定的是,我的潛意識的確有這些意念的存在。我一直都有收藏自己的NOTE 原稿的習慣,而在我則在電腦中,開了一個全新的子資料夾,名為
~
「黃金時期」。

***

這篇文章,我是刻意把高度稍為拉下來,作一個寫作的中途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