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

Katy 是誰


看此文前,必需看昨日刊出的「那誰」,否則會不知所云。
~
有人問我,到底文中的「Katy」是誰。文中的「Katy」,當然不是Victor (Account Prof)TA,更不是昨晚在我XANGA CM的女網友。相信大家都知道「Katy」是一個虛構角色,但其實說真的,她是一個半真半假的人物。
~
有人問我,為什麼「Katy」口中的某幾句話,會與她說過的那麼相像。其實原因很簡單,因為她就是「Katy」的一部分,而當中有一句的回應,就此從她的SMS之中截出來的 。我會說,「Katy」這個人物,其實就代表了我的「朋友」。某位朋友猜得沒錯,如果「她」是一個真實的人物,那麼我跟她早就應該是最好的朋友;而如果「她」壓根兒是一個杜撰的人物,我應該會痛得寫不出文來。所以「她」其實是數人「合體」。但其實「Katy」是幾多個人呢?
~
我在寫「她」的話時,只是參考了四個人對我說過的話與發過的SMS;我曾經以為,「她」其實就是這四個人。但我收筆後,重看一次文章,才驚覺,「她」並不只是4個人那麼簡單,我看到了不少朋友的影子,甚至包括一些以前很友好,但近來已經沒怎麼聯絡的朋友;而在「她」之中,原來還有我自己的性格。我把各人的句子串連的時候,難免也會把自己的演繹與思想混在當中。
~
寫畢「那誰」之後,我才發現其實我的真心朋友比我想像中還要多,因為其實很多人也十分願意跟我說心底的話,也有不少,是真的拿了心來安慰和開解我,原來在不知不覺間,我的想法也已經被你們改變了,原來朋友間的安慰,真的奏效,即使自己其實不怎麼發現。
***
我還想說,其實「我」也不完全是我本人。在「我」的性格之中,其實也包含了一些我以前聽說過的故事,並把他們的想法代入了心靈受傷的「我」。我希望,憑著「那誰」這篇文章,可以讓「Katy」,即鼓勵過我的朋友們與我性格之中比較樂觀的部分,把訊息傳達給這些故事的主人翁。
~
其實在我們的身邊,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一個個「Katy」。沒錯,她有可能不會如此直接地把一切說出,但這些小天使,其實一直都在。學懂欣賞這些小天使的存在,也就會過得更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